121101…2Y10M25D 詞彙很多 轉得快…

2013031523:22

時間過得真很快   我家小寶已經快滿三歲了…

自從滿兩歲後   他的詞多好多…

而且   最近國台話更是極為流利…

或許是每天都有餵他故事書的關係  所以感覺他與同年齡小朋友話還多…

 

當他慢慢長大後  我發現他對音樂頗有興趣  也喜愛上台去唱歌…

有天  我跟他一起上台唱歌  回家後再回顧影像檔…

原以為他說要下去   但詢問了之後才知道他是要我下去  不用陪他…

嗚嗚!  突然覺得太快長大  變得好成熟了…

 

以前都是我講故事書給他聽  最近我偶爾會反要求他講故事給我聽…

他講了一個三隻小豬及大野狼的故事給我聽…

他說:「有天豬媽媽跟三隻小豬說  你們都長大了  要自己到外面去蓋房子  而且要蓋「牢固」點喔!」

從此段話得知  他真的有在聽我說話  而且連關鍵字都記得…

 

有的時候   若是連續兩天講同一本故事書時  相同東西卻以不同方式表達…

他會立刻告訴我   你昨天說***   今天說+++  那這樣到底是什麼?媽媽~~

當我聽到他這樣問  我會反問他  那你覺得這個是什麼?

只要意思對了  我就會告訴他:「寶貝很棒   媽媽只是用不同表達方式來說明這是什麼」

 

國台語都通的他   偶爾也會教阿袓說些國語…

偶爾也會當個小小國台語翻釋者喲!

 

慢慢會開始音字連想  音字聯想是什麼呢?

舉例:人名,祥祥,他會說:祥祥的祥   就是想看看的

      戴嘉宜的戴  就是袋鼠的喲…

雖然字完成不同   但他的有這樣的連想  也是不錯的開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