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9…咕嚕嚕…

2011053017:47

從小我就很喜歡在小寶換布布的時候    玩吹肚皮的及親肚皮的遊戲   

自然而然的   這也成為我們母子之間建立感情的方式…

昨天   是小寶第一次   由親我的肚皮轉為聽肚子裡的聲音…

聽完抬頭起來   對著咕咕的兩聲   將他聽到的聲音表達出來…

一開始   覺得很好笑   怎麼那麼可愛啊!

慢慢的   我發現   小寶已經會用他的方式   將他所聽到及所看到的表達出來…

但有的時候   還滿難懂他到底要表達什麼…

在路上看到什麼都會告訴他    可能某種東西或動物說了很多次…

他知道那是什麼    但還不太會表達…

有一天   他的看到一隻   他並沒有立即說出什麼…

過了一會     嘴裡卻一直唸著   我也跟著他ㄇ…

後來我懂了   原來他是在說"貓"~

 

又有一天    他自己在看書   看到我常告訴他的烏鴉

他就開始一啊一啊!的叫著    我想說這小孩又在幹嘛!

走近一看   原來是烏鴉啦!    他是在說烏鴉啦!~

 

雖然講得不清楚   但這也算是好的開始

雖然有的時候   還不是很懂他在說什麼…

但我相信   時間一久   心靈一相通   就會懂了…

 

寶貝   加油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