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貪心的小孩…

2014020117:14

我始終認為“貪”會使人變的不一樣…
無論是心態或心情上  都會較傾向是負面的結果…

所以  從小我就教儒儒不要貪心…
不管是主動取物或別人送東西給他  都不可貪心…
久而久之  小寶也就不貪心   別人要多送他  也拒絕了…
所以  我也常常在後面補上一句:「儒不貪心  有就好了」…
偶爾看到其他小朋友一次拿太多東西   也會對著他說:「不可貪心喔!」
就在今年過年時  更是想送紅包給小寶的長輩   讚譽有嘉…
話說   在今年除夕夜 大家在發紅包時  小寶領了約十個紅色…
當下的他非常開心  也將紅包分享給我們當壓歲錢…
隔天就是大年初一  有其他長輩到家裡來  將準備好的紅包送給小寶…
此時的小寶對著大人說:「免啦!我已經有了,謝謝」
無論長輩怎麼說   他還是不收…
站在一旁的公婆更開心對著他們說:「我們這個金孫不貪心」…
就在除夕夜後的紅包  都是由我代收…
 
其實  看在自己的眼裡  有著莫名的感動…
我始終認為  每位爸媽無時無刻都在面臨著不同的考驗…
在每個品德教育的背後  都是有著好或壞的結果…
 
當然  也要給小寶一個肯定   也希望他可以繼續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