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分享

2014041520:39
記得有段時間  小寶不太愛上學  只想在家陪阿嬤和婆婆…
所以  我就想盡辦法  讓他認為上學其實是件快樂的事…
試了幾個方式  效果都不佳   所以有段時間總不斷說服他才肯上學…
後來我讓小寶試著在學校找出讓他開心快樂的事   下班後與我分享…
就從那天起   他就不那麼排斥上學…
起先的幾天    每當下班後見到他第一件事情  就是抱著他問…
有沒有什麼快樂的事要跟媽媽分享   他都會跟我分享…
或許有時他所分享快樂的事是重覆的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的  我希望他是快樂上學   快樂學習   這個目的我想已經達到了…
這樣分享的日子過了好一段時間…
就在最近  他不僅主動跟我分享快樂的事   也開始分享不開心的事…
而我呢?  也會跟他分享在公司的事   雖然他還是不了解…
但我想從小建立這種分享的觀念   一定會有好的開始…
至少  可從中了解小孩的心情及想法…
 
小寶   謝謝你跟媽媽分享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