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成什麼動物?

2014032221:33
不管是中午午休時間或晚上睡覺時間  我都會為小寶講個床前故事…
今天我不想講故事  只想跟他聊天入睡…
所以  我就問了小寶   如果我們可以變成動物 他想變什麼動物呢?
我先回答: 「我想變成一隻鯨魚   因為我想自由自在的游泳和到處玩」
小寶:「那我想變成一隻獅子  因為我想到處冒險及玩」
我:「那如果媽媽這隻鯨魚到岸邊被你看到   你會想想吃掉我嗎?」
小寶:「不會啊!  我會想讓你吃掉」
我:「吚!為什麼會想讓媽媽吃掉呢?」
小寶:「因為我想讓你吃掉  然後再把我生出來   我就可以變成一隻小鯨魚了」
我:「哦!原來 那為什麼會想當媽媽的小孩呢??」
小寶:「因為  這樣就可以跟媽媽在一起啦!」
 
或許  這就是小孩最單純的想法  最單純愛自己的方式…
但聽了令人感動  給了小孩一個緊緊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