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7…為爸媽添福添壽…

2009052810:40
在台灣南部的習俗中也有此一說,
要「閏年」出嫁的女兒,得回娘家為父母添壽(台語稱「抽壽」)的習俗,
相傳出嫁的女兒會在閏月來臨之前或父母親生日前,
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添壽(若父母已故則以兄嫂代替),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
於是也會利用這一天特地回娘家吃飯並給父母紅包用以添福添壽之意,
這種情形是因為一般人相信「父母逢閏年而減壽」
因此為了避免會有不吉祥的事發生,
子女們為了表示孝心就會用紅包、豬腳麵線來表示延年益壽、福祿萬千的心意。
(註:上為轉載文字)

家裡其實沒這個禮俗     而我卻想為爸媽添福添壽...

但我來不及準備豬腳     所以就準備了紅包    趕在端午節前夕帶回給爸媽...

老爸說:「唉喲!我不要紅包啦!我要豬腳啦!」

我說:「老爸,乖喔!明天媽咪再去買很多很多豬腳給你吃喔!」

 

其實    不管有沒有這個習俗    我都希望爸媽      能夠平安、健康    活得很老很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