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06...決戰20小時的結果…

2009122319:04

本來已經決定好要使用催生來迎接小寶       但小寶似乎已經知道我們的決定…    

提早在12/5凌晨四點多讓我有產兆…

12/5早上六點落紅    趕緊叫醒達叔     帶著生產包到新樓醫院去掛急診…

一到待產室    護士小姐先測量胎心音    並進行內診    已經開一公分了…

護士小姐要我們先去運動兩個小時再回來看看狀況如何…

九點多一到    我們就進去做第二次胎心音測量及內診…

運動了兩個小時   才開0.5公分    謢士小姐要求我們先回去待產   直到每十分鐘宮縮三次再回來…

回家休息到下午二點宮縮次數已經每十分鐘達三次了    而且越來越痛…

兩點半左右又到醫院去    這次進行內診已經開兩公分…

護士小姐要我們再回去待產    但婆婆堅持不要再回去了…

所以和醫生討論的結果   就留在待產室進行待產…

為了縮短產程    護士小姐要我們再去運動兩個小時再回來…

五點一到     進待產室進行胎心音測量及內診    已經開五公分了…

依我的狀況而言     醫生預估約晚上十二點左右會生產…

其實五公分的時候陣痛已經很不舒服      痛到很想打止痛針了…

直到六公分的時候真的痛到受不到    詢問醫生是不是可以打止痛針…

在打針之前     醫生就有先預告    不一定有效止痛效果      必須因人而異…

果真      打了之後       並沒有減輕我的陣痛     反而越來越痛…

直到晚上十點多已經開九公分    但羊水還沒破    頭也還沒下降…

所以護士與羅醫師討論的結果    決定使用內診的方式將羊水給弄破…

原來羊水破掉就像肚子裡的水球破掉    一下子我的下半身全濕了…

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的狼狽   小便大便羊水全都在我的下半身…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小寶的頭都還沒下降…

所以在晚上十一點左右開始使力將小寶給擠出來…

用盡全身的力氣   努力了一兩個小時    終於聽到護士小姐說   已經看到頭了喔!

12/6零點左右正式推進開刀房     進去開刀房時  我還是繼續用力將小寶給擠出來…

不久見到羅醫生已經準備好     也看到達叔進來了…

就在達叔進來不到一分鐘的時候   醫生就把會陰給剪開…

在剪開的那一剎那    完全沒有感覺…

達叔來不及將相機    小寶就已經從產道出來了…

躺在手術台上的我    聽到小寶的哭聲     雖然很感動    也很想抬頭看看小寶…

但已經累到不行的我    完全沒有力氣再抬頭看他 …

只記得自己一直在發抖     醫生在縫合會陰也很不舒服…

過了一會     看到小寶    謢士小姐說小寶3332公克     是個健康寶寶…

也聽見羅醫師說與實際預估的重量差不多(才差12公克耶!強)

 

離開手術台後    我又回待產室去休息    達叔也正在辦理一些住院事宜…

護士小姐幫我換上乾淨的衣服和床單後    要我先試著自己解小便…

因為傷口不舒服    所以完全無法自己解決    所以還是得透過護士小姐的幫忙才能解小便…

護士小姐希望我在身體狀況下    儘早下床去解小便…

避免膀光壓迫子宮    造成大量出血的狀況…

回到病房休息       雖然很累     但傷口的疼痛讓我無法入睡…

躺在病床上     回想這20小時的過程      讓我不敢再生第二胎了    嚇都嚇死了…

不過啊!    護士小姐說    通常說這句話的媽媽      不久之後又會看到當事人來生產囉!哈哈!

 

我的產程雖然很長     很痛…

但我卻因為這個過程    升格為一個媽媽…

爾後    將有更多育兒事情要經歷及面對…

雖然是新手媽媽    但我也努力的…

加油    小寶的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