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08...第十次產檢(滿36週)

2009111317:49

我把這次產檢的日前往前移一個禮拜      為了就是讓達叔陪我一起去...

 

這次產檢是周日   人非常的少~

所以一到診間   就馬上去驗尿了~

這次的驗尿結果已經有正常了   不像上次有血糖過量的問題~

接下來是體重是65.4kg      距離上次增加0.4公斤…

不過啊!  我覺得是因為今天都還沒吃東西    所以體重才增加0.4公斤~

不像之前都是吃完飯又加上帶水的腳    一秤就是重重重...

血壓的部份一切正常...

接下來就是看大頭小寶了...

這次醫生說   小寶的頭圍又更大了   已經來到39周大了    快十公分了~

詢問醫生的結果   才知道這是遺傳有決對的關係…(像外公)

聽到醫生說   大頭比例的小孩會很多嗎?  

醫生說以她的這麼多產檢經驗而言    反而小頭比例比較高   大頭是少數…

害我有點擔心   等到小寶要出來時    會不會不好生啊!....

醫生說小寶只是頭大了點    看不出有什麼異樣    也沒有水腦症的症狀...

接下是看腹圍    反而沒有什麼成長     只多100公克左右~

是個"大頭瘦小寶"   腹圍反而小了三周     頭圍大了三周    這樣相較之下   就已經差了六周了吶!~

聽到這   我就詢問醫生    小寶是不是營養不良     才會造成他成長速度減緩?...

醫生說   他還是落在中間的地方   並沒有營養不良的問題...

雖然醫生都這麼說了     但我還是很擔心吶!

我怕小寶是因為營養不良   而造成體重比較輕..

接下來看了其他部位及心跳    這次是每分鐘約128~132下~

心跳有點弱     醫生說可能是因為在睡覺的關係~

也特別叮嚀      要特別注意小寶的胎動    若是早上起床到中午都沒有胎動的話    就要趕快來醫院了…

回想一下   今天起床到現在   小寶已經有動了好多次    只是在照超音波的時候他在睡覺而己…

 

要離開之前    醫生有特別提到:「37周之後要特別小心了~   隨時都有生的可能性」

也拿了一份衛教單給我    讓我知道在什麼狀況   是生產的症狀....

生產時要攜帶的物品及出院時要用的東西…

另外   下周產檢要做"B群鏈球菌篩檢"(自費1,500元)相關介紹...

 

離開診間     要去停車場的路上    一直詢問達叔說:「小寶會不會營養不良了?會不會太小了?」

達叔說:「這只是個預測值,不用太擔心,小也比較好生啊!不然回家就多吃點   就好啦!」

我說:「那我如果變成母豬    你還要我嗎?」

達叔說:「笨蛋喔!要啦!不要再問我這種笨問題了....」

 

希望在這幾個禮拜   小寶能平平安安的在肚子裡   直到他出生為止喲!

而我也會特別特別注意小寶的胎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