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2...妊娠糖尿病第二次檢測…

2009091313:53

因為第一次妊娠糖尿病檢查沒有過       所以這次得要空腹八小時以上才能檢查…

為了不要拖過妊娠糖尿病的黃金檢測時間      所以決定今天去抽血檢查…

早上七點半起床整理好後     出發去新樓進行第一次的抽血檢查…

等到八點五十分檢驗師通知     第一次檢查標準值低於140      必須要再喝糖水   進行抽血檢查… 

嗯嗯!這應該算是好事吧!

因為之前已先詢問過     若是空腹八小時第一次抽血檢驗數值      血糖高於140     就不需再抽血    

因為表示確實有"妊娠糖尿病"…

若是空腹八小時第一次抽血檢驗數值    血糖低於140的話     那就表示有可能沒有"妊娠糖尿病"

只是比較辛苦的事     要再抽三次血檢查…

當我拿到100克的糖包後    小姐告訴我服用方式     有點錯諤耶!

 100克的糖包可用四個紙杯量的水量來服用完畢…

那我第一次為什麼只能用一個紙杯量來泡50克糖包呢?(一定是第一次那個小姐跟我說錯了)

啊!我終於了解     為什麼我第一次抽血檢查沒有過的第二個原因了…

除了我吃完飯馬上喝糖水有影響之外     一個紙杯量的水(約100c.c)+50克的糖   濃度太高了

所以檢測數量高於標準值…

 

喝完這100克的糖水    跟第一次比較     來得比較不噁心…    

本來很餓的我     也變得完全不餓了…

接下來就等每一個小時抽血一次…

 

等到三次抽血的時候    醫檢師已經不知要從何下手了…

新的舊的抽血傷口     已經把所有的血管給暫滿了…

只好找一個比較不明顯的血管來抽     結果真抽不到什麼血…

就這樣為了最後一針      給戳了三個洞     才抽到血…

終於在12點半結束了這次抽血檢查的任務…

 

回到娘家    媽咪已經幫我準備好午餐…

還有要讓我補血補氣的牛肉清湯…

可能是已經十幾個小時沒有吃東西    所以特別特別的餓      把媽的愛心午餐通通給吃完…

 

希望這次的檢查     能順利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