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30...虐童?…

2013011523:06

在小寶漸漸長大後   他慢慢知道什麼是"幫忙"…

所以    只要我在做家事     他都希望可以跟我一起參與…

舉凡是洗菜、拿刨刀除菜皮、拿剪刀剪東西、吸地板或擦東西…

只要我認為可以的      我一定會在旁教他     讓他試著自己做看看…

即便把全身弄濕、弄髒或幫倒忙      我都不太在意…

我在意的是     小孩從中是否有找到做家事的樂趣及成就感…

 

但在長輩眼裡   卻不這麼認為      老是覺得我有虐童的嫌疑…

總叫我別這樣    對待他們的金孫…

 

我知道自己的想要帶給小孩什麼…

我反倒是較擔心以後長大後    卻什麼都不願去做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