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4 一歲十一個月的小寶…

2011112420:15


一轉眼   小寶快滿2歲了…

 

在這短短的一個月又學會了更多東西…

已經可以用台語念完十二生肖   在唸完的時候還會加上豬叫聲及狗狗兩段話…

也知道自己住在哪裡  爸爸媽媽的名字也都知道了…

 

最近在他睡覺之前   都會請他把書收好(整齊收納)  再來喝奶…

之前  只要求他把書給放進放書的空間就好了…

最近教他  要將大小書本做區分  而且要放的一樣高…

結果  他就這樣放好後看了一下高度  就看著我  搖搖頭說:「沒有一樣高」

而我呢?  就點點說:「嗯!沒有一樣高喔! 寶貝要再試一次!」

他又拿出來重放   就這樣反反覆覆放了好幾次   大約花了幾分鐘將書收好…

到目前為止  他已經會慢慢將書放好…

 

哄他睡時  最常唱的歌就是「我家門前」…

他開始會自己把我家門前的歌詞  改為:我家門前有狗狗…

而且一定要接有狗狗  他才願意聽下去…

最近唱我家門前  唱得有點膩   偶爾隨興哼哼自創曲  來打發他…

結果  他轉過身對著我說「媽媽  不要唱這個  我要聽***

哈哈!本來想讓他睡覺  結果  被他這麼一講  我實在是唱不下去  狂笑…

好吧!  那我改唱當我們司在一起  可以嗎?

所以  到目前為止  我每天都唱當我們同在一起給小寶聽…

 

當他在跟其他小朋友玩時  有時真的會讓我憂心…

因為他有時會有點霸道  無法分享自己你共用的玩具…

不過  我能夠感受到他一直想跟其他的小朋友玩樂  只是他在一開始不懂什麼是分享…

 

一旦  相處久一點  他就懂得分享…

有的時候  我總會請教帶一個小孩的媽媽  要如何教導小朋友分享這件事…

我發現  多與其他的小朋友接觸  自然就會懂得分享…

也或許是家裡只有他這樣一個小朋友  沒有人會跟他搶  自然他不懂得如何分享…

 

在他小腦袋瓜裡頭  裝著些意想不到的東西…

希望下次再紀錄他的成長時  有更多特別的事分享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