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鐵馬春遊-官田生態之旅

2014042721:34

大概在半個月前就看到這個鐵馬行活動   看了活動內容非常喜歡…
1030427 官田生態鐵馬之旅
是個可以看水雉及採果樂的活動   很適合小孩體驗…
總里程數約9公里   跟上次去黑琶鐵馬行相較約是3/1之的公里數…
所以就約了麻豆幫好姐妹   一同報名參與…
今天大約八點半到達活動現場「葫蘆埤」  活動8:50開始往第一個點出發…
第一個景點是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雖然住在官田旁  但我從未來過這邊   這裡規劃的還不錯…

同時也複育許多水生植物、水雉及各類的鳥類…

在這邊停留約40分鐘後   我們就啟程到有南部小陽明山之稱的「拔林川文山」…
從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到拔林川文山有一小段是爬坡路段…
所以  有小寶坐在腳踏車上   相對的變得好吃力喔!
不過  過了這個路段   就好長一段路是下坡路段…

在下坡路段我、小寶及同行的好友都覺得好舒服…
大約過了20分鐘   我們終於來到「拔林川文山」…
這個地方是我第一次來   是個非常適合健走爬山的地方…
在這邊另有設計小朋有又專屬的闖關遊戲   分別有個遊戲…


第一關  水流力


第二關  玩泡泡


第三關  電流急急棒


第四關   彈珠台(我很喜歡小寶認真的樣子)


第五關   射氣球…

這些遊戲對小朋而言   是不錯設計…
不過  有些關卡  不太適合小小朋友  因為力道不夠…
但小寶卻因為這樣  玩到一些他從未玩過的東西   他最喜歡玩泡泡了…
接著  我們必須要拿這個闖關卡  到終點站去領禮物…
此時的小寶   已非常期待拿到禮物  頻頻要我們快點回終點…

可是  在回終點前  還有一到「採果樂的會場」採芒果青…
雖然住在鄉下  但我不曾用採果網這樣採芒果青…

今天的體驗活動   讓小寶有著不同的感受   也玩得樂不可支…







採果後   我們就慢慢再騎回葫蘆埤領禮物…
原來  這個闖關禮物是用在地特產的”菱角”做成吊飾  極為特別…

主辦單位也很貼心的準備  米粉、油飯、魚丸湯、芒果青及綠豆湯…




因為下午趕著要去上手工皂的課   所以吃完東西後   就急著結束今天的行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