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教育這一門課…

2012011022:29

升格當媽已經二年多一點點了  在這兩年中  我一直不斷學習當個好媽媽…

在照料小朋友  我很有自己的一套…

但在教育小朋友  我覺得自己常常遇見挫折…

很想好好的說  告訴他這個不行  那個不行…

 

不過  有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  凡事別這麼嚴格…

  不這麼嚴格  我擔心小寶長大後  會認為有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常常就在要或不要之間拉距~

 

因為家裡只有小寶這個小朋友 也無法經常與其他小朋友相處…

導致他不懂如何與其他小朋友相處…

有的時候  常常會用搶或用打的方式  來表達他的情緒…

這件事非常困擾我  有的時候  我也常常告訴他  不可以這麼做喔!…

也跟他解釋過  為什麼不能這樣做   當下的他  都很配合…

不過  當他看到其他小朋友時  就又開始有了這些動作…

就像失控的小寶  不時的對比他小朋友動手或推他…

這點  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從小他就是個愛吃醋的小孩  只要我去抱抱其他的小朋友  他就很吃味…

我常想  是不是因為這樣  導致他對對弟弟或妹妹印象不好…

有可能嗎?

 

有相同經驗的媽媽  可以分享你們的方式  讓我來教教小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