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病房的外婆

2008051212:48

(三年半前的外婆來參加哥哥的婚禮)

 

一個月前的外婆   意識非常清楚.....

和達叔到療養院看她   一靠近她的時候   她就叫出我的名字

跟以往一樣的聰明喲!

還高興的告訴我  當天有哪些人來看到.....

 

但就在上上個禮拜因為身體出了狀況   轉到奇美醫院去

5/3帶爸媽去看她  她還認的出來大家   但看得出來她非常不舒服

叔叔說外婆狀況不太好   5/5要進一步檢查   才能更確定病情...

 

5/8報告出來了    確定是末期   ….

 

5/9轉至柳營安寧病房   這是個減少病痛  且讓她好好走往天堂的地方

 

5/10 帶媽去看外婆   看著意識越來越不清楚的外婆

媽的表情變得很沈重   這是我從未見過的表情   我好心疼

因為我無法感受她那種漸漸失去親人的痛~~

為了不讓低氣壓延續下去    我開始跟外婆講話~~

一直問她我是誰  前五分鐘的   還叫得出來我

但後五分鐘的她卻不記得我是誰了

問他達叔住哪?  她又想起來了

    

醫生來看她時   又問了她在場所有的人

這時的她又變精明了   只有一個人叫錯了

她的意識就這樣一下子清楚一下子不清楚的~

 

如果可以的話  再讓外婆多留些日子

多給大家一些時間和她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