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06…蝶古巴特作品2-圍裙(含作法)…

2012050423:46

自從上次課程結束後     我發現這個課程的趣度很高     讓我一直很期待…

總於   等到禮拜五…

今天我們的作品是"圍裙"     這個作品跟上次的零錢包相較之下大許多    且難度也高了許多…

除了要自行調整顏色     還要自行設備圍裙的樣貌…

不過     這個時候    覺得有姐妹一起學習東西真好     因為我們可以討論怎麼做…

好啦!    首先我要記錄這個作品的相關步驟囉!

第一…要先將拿大膠帶將圍裙的布胚體整理及清潔…

第二…完全上述作業後      就先上1劑     在上1劑要非常詳細將胚體毛細孔給補滿…

第三…待毛孔補滿後     須將A劑吸至全乾     再以雙面膠進行構圖作業(記得要壓緊膠帶)…

第四…完全構圖後    即可進行彩繪      在彩繪過程中     應於每層全乾後再上第下一層    直到顏色自己滿意為止…

第四…待上述彩繪全乾後    將雙面膠全部清除     但有件事情要特別留意...

有些新的雙面膠帶黏性較佳    在去除時並不易處理    所以在這個步驟要注意…(如下)…

接著就開始構圖         我覺得在構圖部份     是學蝶古巴特最不難的…

要做出好的做出 除了手巧外     更要有美感…

這個部份     我還在學習中…

在完成構圖後    記得先行拍照…

接著就可居部上A膠      待約5分乾時    即可將東西貼上…

完全全部貼圖後    須在餐巾紙上擦上一層薄薄的A劑     待全乾後    即可上B劑…

往B劑全乾後    可再上面膠…

作品就完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