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出我的快樂人生…

2008071211:16

最近一直愛上手作的東西~~~

不織布和拼布都是我目前著手學習的東西…

還好蘭蘭有告訴我       善化就有拼布課程了…

不然我還準備到救國團去上課了吶!

 

080704是我和蘭蘭拼布課的第一天…

我們兩個是興奮到了一個不行…

 

整堂課下來含工具、材料及學費共計3,500元…

第一次上課我們就先把布和綿結合在一起…

老師在這次告訴我們要如何選布及哪些布是當邊布、裡布和外布…

第一次回家的功課    就是用邊縫方式    將圖案給縫上…

 

080711(五)第二次上課

是要多餘的布剪掉邊     再將側邊布縫上去…

第一次使用到跟老師購買的剪布專用剪刀   

好像不太適合左撇手的人使用     用起來就好像是個不會拿剪刀…

把拼布剪的亂七八糟的…

 接下來就是先把邊布縫上去了… 

(作品正面:美式風格的零錢包)

(作品裡布…我覺得裡布比外布還美吶!)

裡面縫法下個禮拜才要教…

所以先用大頭針將邊布給固定好…

(作品壓線近照)

(作品壓線近照)

 

拼布和不織布的功夫是大不相同的~

縫拼布是要比較細膩的     所以常常都會刺到自己的手…哈哈!

不過    這也是訓練自己縫法的好方式喲!

期待下個禮拜的成品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