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8...懷孕快滿27周的驚魂記...

2009090917:44

9/3(四)...

自從跟姐妹一起吃完韓國料理回來後   當天半夜就開始出現下腹部疼痛的狀況

一度痛到想去掛急診   但我和達叔自以為聰明的認為急診沒有婦產科醫師

 

9/4(五)....

所以忍痛到早上再就醫    一到診間  哇!超多人的

雖然是掛19   但也等到十一點多才看到

檢查結果  醫生說沒有什麼異樣   要我們先回家休息  若有不適再去看診

好吧!   只好先回家休息     觀察一下是不是有沒有好一些....

到了下午仍持續疼痛   本來想到其他醫院去檢查….

但比較有名的醫生都沒有看診   也剛好疼痛的狀況有舒緩一些  所以就先打消去看診的念頭

 

9/5(六)...

下午又開始疼痛   達叔又帶著我        到台南的林錦義診所去檢查

檢查結果   可能是韌帶拉傷   隨後醫生就開些止痛藥   要我回去吃吃看

回到家   一整個人就是腹部痛到不行    晚餐沒吃   就先去休息了

為了要吃藥   不得已在八點起床吃晚餐  腹部還是痛的不行..

長這麼大   第一次   抱著腹部  坐在馬桶上洗澡(痛到不行)…

洗完澡  吃完藥   早早就上床休息了~

 

9/6(日)...

凌晨起床去廁所   回來就全身不對勁

開始有吐意   隨手抓著垃圾袋   大吐一番

全身無力   下腹部痛到快要爆掉    又一直發抖

真的沒有力氣走到大哥房間去求救   只好打電話給跟達叔求救

全家人都被我嚇醒了   婆婆緊張的衝到房間扶我下樓

大哥快速的開車送我跟婆婆到奇美去掛急診...

一到發現好多人跟我一樣  都去掛急診了

一到診間很想告訴醫生    我是孕婦   快來救我    我的肚子痛到快爆掉了....

但急診室的流程還是得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來...

抽血、驗尿、打點滴、子宮收縮頻率測量、超音波檢查.....

躺在病床上   什麼姿勢都不對     婆婆也陪著我整夜都沒有睡覺…(謝謝婆婆)

就這樣整個晚上檢查下來    還是找不出原因來...

醫生要我們先回家休息    若是吃完藥休息後  還是沒有改善   再來看診...

 

回到家已經早上八點半多     好累又好痛…

洗完澡吃完東西、吃完藥之後    就先去躺平了…

大約半小時     媽咪來了    拿些東西給我吃    隨後就去幫忙婆家弄文旦…

過一會     換老爸帶了我最愛的鱔魚意麵     要我當著他的面     把麵給吃完…

天啊!怎麼可能啊!   老爸饒了我啦!先讓我休息一下吧!

一直到下二點多肚子已經舒服多了    不再痛了…

 

剛好公公有個朋友今天來家裡玩    也懂廟事    所以要我下去是不是犯了"土神"…

看了結果     他點點頭說:『對啦!你媳婦犯了"土神"』…

過不久    我們就到社子二媽那裡求神問卜    哇!這儀式有點嚇人    問到我都差點哭出來…

詢問的結果     有幾點真是有發生在我身上   唯一就是房間東西有沒有動到?

整個儀式完成後     就先回家去洗符水澡、喝符水    休息…

的確在晚上就有好一些了     但半夜還是有痛醒…

 

9/7(一)…

早上起床一下樓     公公、婆婆和阿嬤就問我有沒有好一些…

嗯嗯!已經好很多了     不過還是會不舒服…

到了中午    覺得有比較好些後   所以就先決定到公司去上班…

沒想到     工作到一半     又開始痛了起來     好不容易等到下班時間…

達叔到公司來接我     一到家   馬上又上床去休息      除了腹部痛      還不停的宮縮…

晚上婆婆看我這樣還是非常擔心      要公公再到其他媽祖廟問問看…

是不是特別為了我再辦一次求神問卜的儀式…

 

9/8(二)…

總覺得     看了醫生    也問了神    應該是會改善了…

但早上起床仍覺得肚子不舒服     所以又請假在家休息了…

過一會決定再到奇美醫院看另一位婦產科醫生…

到了奇美已經十點了    再經醫師超音波檢查後    仍看不出有什麼異樣…

所以要我先抽血       再到四樓去做子宮收縮頻率測量…

整個檢查下來    也都沒有任何問題…

醫生仍判斷    有可能是拉到肚子的筋或筋發炎之類的     開了一些藥要我回家吃吃看…

 

看完診後     準備去吃飯…

路過維康藥局    隨手拿了媽媽手冊到維康換贈品…

結果    搞笑的小姐    怎麼翻也翻不到他要蓋章的地點…

抬頭問我說:「小姐你是外藉新娘嗎?為什麼你的媽媽手冊跟別人不一樣?」

當場我搖搖頭說:「不是啊!」心想   我哪裡有像外藉新娘啊!     快笑死我了…

搞了老半天    是那小姐在搞笑      他們要蓋的是第一頁     但他卻從第二頁開始翻    當然沒有啊!

嗟!還問我說是不是要外籍新娘…   

回到家休息到五點半      腹部似乎又不太痛了…

 

公公昨天拜託嘉義媽祖廟    有回應了…

所以晚上七點半又從台南出發到嘉義去…

這次比較有經驗    所以整個過程   就不害怕了…

經三媽的說詞     說是我一開始在還沒懷孕之前    身體狀況就不太好了…

在懷孕之後     又多了一隻牛寶寶來吸收營養…

本身也吃不多     在懷孕之後    也沒有特別吃兩人份的營養…

隨著肚子裡的孩子越來越大   我的營養也越來越少    導致我的氣越來越弱…

經三媽指示    開了五帖補氣茶及補血的繕魚骨湯     回家服用後    身體自然就會好了…

三媽也特別叮嚀     要多補充營養      無時無刻都要吃     吃不下也得吃…

後來想想也是啦!   懷孕都快七個月了   我的體重只增加不到四公斤…

我想      這是我這幾天下來    得到最合理的解答…

 

這幾天的下來    我發現我除了幸福     還是幸福…

不管是婆家或娘家的人    總是非常非常的照顧我       關心我…

 

即使婆家的人最近因為文旦的事      忙到不行…

公公也會利用他的宗教人脈     來為我求神問卜…

婆婆也一定會抽空依神明的指示     煎藥給我喝…

阿嬤也會詢問鄰居要用什麼方式來減輕我的不適…

達叔也帶我到處尋求名醫    半夜常常起來看我有沒有睡好…

 

即使娘家淹水後的家園尚未復原完成     爸媽也常常跑來婆家看我…

三不五時就打電話問我    ok嗎?    有好一點嗎?有沒有多吃點…

哥哥也會打電話問我    在電話那頭的JUDY也對我說:「姑姑肚子痛痛,JUDY惜惜……」

阿弟則是為我祈禱    希望我能快點恢復原氣     健康的把牛寶寶給生下來…

 

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