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3…預防針(B肝第三劑+五合一第三劑)

2010070716:21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很快的小寶已經滿六個多月    要去施打B肝及五合一…

這次因為我錯過施打疫苗的時機    等到下次達叔有空的時間    已經是一個禮拜後了…

所以整個後面的時間也都必須延後了…

 

等到施打預防針這天來臨時     下午時分     達叔帶著我和小寶一起到新樓去…

一到診間    很快的就輪到我們囉!    在看診之前    都會做個身體小健檢…

我也期待小寶這兩個多月來的成長狀況……

先量身高     他已經是70.3cm (跟上次比較長高了3.3cm)...

算是長得非常高    成長曲線一樣是落在第二名的位子…

而體重呢?    則是7.3kg     是個瘦瘦型男孩(成長曲線的中下區)     跟上次重了0.8kg…

頭圍是43.8cm        頭大了2.8cm     成長曲線則是落在中間   不算是大頭…

 

接著就先到外面去等著醫生看診…

在候診的時候    看到一個弟弟    他也是要等待打預防針…

因為無聊    所以向前詢問弟弟多大了…

結果一問之下     他比小寶小    但起來卻比小寶大隻…

他阿嬤對著我說:「哦!你們家弟弟比我們的大    但我們看起來比較大隻吶!」

我回答說:「是啊!我家弟弟全母乳    沒有喝配方奶!」

阿嬤又回答說:「原來喔! 喝母乳比較不會胖     也有可能小寶的體型像父母   都瘦瘦的」

小聊了一會    就回去小寶身邊繼續候診…

 

坐了一會    就輪到我們…

小寶這次長大了    慢慢已經知道醫生會拿一些用具來檢查口腔或其他部位…  

開始對這些東西反感     不太喜歡讓醫生檢查…

還好醫生以最快的速度來幫小寶檢查     不至於讓小寶不舒服太久…

整個檢查完後     就去批價領藥去…

 

哇!緊張的時刻到了      輪到小寶打針…

在施打疫苗前    護士有先行詢問之前打疫苗是否有什麼狀況…

因為上次打疫苗     護士未告知左右是打什麼的     所以造成小寶紅腫了快一個月…

這次施打前    我就先將這個狀況告訴護士小姐      好讓他們能夠注意…   

在打針前      也有特別告訴我這次左腳及右腳是分別打什麼疫苗…

這次打針   小寶算是非常清醒    第一針打下去     小寶大哭…(好心疼)

還來不及惜惜   第二針又下去了   他哭得更大聲…(超心疼的)

等到第二針一結束    達叔就抱起小寶惜惜    還好小寶沒有哭太久…

 

這次打完預防針     兩周後必須再回診施打肺炎鍊球菌第三劑…

(希望這次小寶打針不會有什麼狀況才好)

 

後記:

這次小寶打針狀況良好    並無副作用    也無紅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