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06…成長紀錄…5M

2010041022:13


又到了       小寶近況報報時間囉!

 

滿四個月的小寶      在4/7(4W1D)的時候    已經可以自己把轉身後的手抽出來了…

但並非馬上就可以抽出來     而是要等了兩三分鐘後    才有辦法抽出來喲!

每當他抽出來的時候     就會笑一下    似乎好像表示他又進步一些些了吶!

 

在4/9(4w3D)已經會用雙腳用力一踢    把身體慢慢向前移動幾公分(分幾次前進)…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公分      但對小寶而言    已經是很大一步囉!

婆婆說:「通常要七個月才會有這個動作      小寶這樣算早」

小寶好像有提前一點點吶!     好棒喔!

 

4/12在唸故事書的時候     一邊聽故事    一邊講話的聲音大過我…

我停下來他也停下來    我講他又開始講     讓我無法好好講完那則故事吶!

不過啊!他這樣還滿好笑的     因為我現在才知道他這麼"搞話"…

 

4/15(4W9D)第一次轉身後又自己轉回來    而且還連續翻了兩次喲…

4/18(4W12D)已經很會翻身了   正面翻    側身翻     把整個床都給翻遍了…

只要一到有空間的地方      就是不停翻     一點都不累…

 

4/19到5/5     每次睡到晚上兩點左右會開始哭鬧…

還要起床給他惜惜之後     他才會比較好些     但過沒一會     又開始哭鬧…

就這樣一直哭鬧到早上六點多    才睡得比較安穩…

婆婆知道這狀況後     特別去為他收驚     收驚的結果    真的有被嚇到…

收驚的說      這個月會比較難搞一點       過了這個月就好了…

 

4/20(4W16D)   第一次自己趴睡喔!

這趴睡的姿勢   好像真的會睡得較安穩     所以他比平常多睡了快兩個小時…

而我也很怕他壓到鼻子無法呼吸     所以就在他旁邊守了兩個小時…

 

4/28(4W22D)   小寶最近把腳放在可支撐他腳的地方…

現在就連喝奶奶也是    雙手抱奶瓶     雙腳夾著我的手      就像無尾熊一樣…

超好笑的     真不知道這是哪門子的喝奶法耶!

 

時間過得很快    他已經快滿五個月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