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10…自發說故書…

2012080522:29

從小寶還小的時候   我一有時間   我就會說故事書給他聽…

到目前為止   小寶所聽過的故事   可能已達上千則之多…

不管再怎麼忙   我都一定會抽一點時間講故事給小寶…

久而久之  說故事   也建立不少我們倆之間的親子關係…

也因為如此   他變得非常愛聽我講故事…

不管是天馬行空的內容   或是故事書裡的內容   他都聽得不亦樂呼…

有的時候  講完故事   我會反問小寶   媽媽剛剛在說什麼啊?

他會給我不同的回應    有時會講故事的片斷內容

或者是   「就是啊!有一隻……」…

雖然表達的不是很好    但我知道他都有聽進去…

 

最近慢慢深深感受到   餵他故事書的好…

偶爾  會突然講片斷性的故事給我聽…

或者  是我曾經說過得故事的人事物的場景  他都會突然脫口而出…

有的時候   還真的不懂他在說什麼…

但經過慢慢引導他後    我了解他想表達什麼

 

如果時間准許的話   我將會持續不斷唸故事給他聽…

當然   也期望    能從培養他的閱讀習慣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