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10…40.2度的高溫…

2011082621:37

因為前晚沒有做好冷氣房的保暖措施       所以在早上起床就有點發燒…

這次吃退燒藥卻一直壓不下來…

到了傍晚    燒到整個小孩都很燙      也沒有什麼食慾…

所以     還是得帶去給醫生看…

一路上      就一直給小寶心裡建設      告訴他等一下要給叔叔抓蟲蟲…

一到診所掛好號後      就麻煩輪到我們了…

結果一量     哇!40.2度     發高燒了…

這是他長這麼大      第一次燒這麼高…

 

或許是因為有心裡建設的關係      小寶這次看醫生完全沒有哭      而且也非常配合…

所以很快就診斷出是什麼症狀      一樣都是喉嚨發炎引起的…

拿完藥後     就先去幫小寶買蛋糕再回家…

回到家     我也試著告訴小寶     吃藥可以把蟲蟲抓出來…

一開始他有乖乖的吃藥     但因為我沒有一次倒完      所以還是以強灌的方式    讓他把藥完…

 

接連幾天    就這樣一直燒退燒退…

而且食慾也越來越差     完全不吃東西…

不管是用騙用哄的     就是不吃東西       也不喝奶奶    而且活動力也下降了一些些…

讓我開始擔心了起來…

 

110813(六) 早上要泡奶奶給小寶喝時      才發現  原來他的嘴破了幾個洞…

所以才不想吃東西…

不過看到他嘴破我有擔心了一下      該不會是腸病毒吧!

上網找了腸病毒的症狀    在看看小寶的症狀     好像也還好…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直接帶到新樓去…

結果診斷     確實是腸病毒…

接著就直接住院治療…

 

後註…

雖然是小寶感冒不舒服的狀態     但我發現事前的溝通及心裡建設非常重要…

以前    我總是用錯方式     完全沒有告訴小寶說要去醫生…

所以一到診所     總是哭著要回家…

但這幾天看醫生     完全沒哭      而且也會乖乖的吃藥…

對小寶而言     這是很大進步喔!    

寶貝     你很棒喲!要繼續維持下來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