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15…黑白花…

2011071019:14

時間過得很快   小寶已經一歲六個月又9 天囉!

最近學會了很多東西   開始會念1、2    也會學大人說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他只要不開心    就會又哭又叫的…

 

下班後    若是有時間的話    我都會騎著腳踏車帶他去看公雞、鴨子和鵝…

一如從常的帶他去看玩後     他不想下來     一直要我再騎出去…

於是    我答應他     媽媽再騎一次就好     等一下就要下來囉!

就這樣     就又逛了一圈…

一到家     他知道我要抱他下來時      開始大哭…

起先告訴他      你剛剛不是答應媽媽坐一圈就下來的嗎?怎麼哭哭!

不太理我    又繼續哭     為了不讓他養成一哭就能得他想要的東西或要求…

所以        我就不理他   進去裡面準備晚餐給他吃…

他看我不理他     哭得更大聲      邊跑邊哭邊叫媽媽的…

其實    我很捨不得     因為哭的很慘…

可是告訴自己     在這個時候    絕對不能心軟…

就這樣繼續讓他哭了約十五分鐘     婆婆看不下來    抱他出去…

嘴裡還一直唸著    「啊!我照顧都不會這樣    怎麼你媽媽都會這樣」…

我有點不開心的告訴婆婆    那是我不想寵他      我要讓他知道用哭來要東西是不對的…

我不想要以後出門          在地上哭著要什麼東西的是小寶…

就這樣     過了一會兒小寶不哭了…

等他平復心情    我還會告訴他    媽媽不喜歡小寶這樣…

哭哭並不能要到你要的東西    而且       這樣的小孩子壞壞…

我問過別人     若是小朋友一直吵著要什麼?    該怎麼辦?

我相信      轉移注意力是個方式    但我會盡量選擇不用這樣方式…

因為   小寶永遠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

 

慢慢的發現      養他長大很容易       但要教育小孩卻不是件容易的事…

當小寶越來越大      越能夠感受到父母的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