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06...已經九個月大囉!

2010091122:22

哇!時間過得好快喔!    小寶已經滿九個月了吶!

感覺好像很久沒有紀錄他的成長過程了…

自從小寶七個月會爬     八個會扶著東西走來走去的時候   就變得比較沒有自己的時間…

為了讓他有個可以玩樂及瘋狂爬來爬去的空間    移動了幾次房間內的空間…          

 

現在就來紀綠一下    他的近況…

每天依然都會在晚上八點左右唸故事書給他聽     但他總是在一旁玩   都不太理我…

所以啊!我就試著     唸一唸又突然停下來     看看他的反應如何…

結果     我停下來的那一刻    他也突然停了下來     看了我一眼…

吚!    我又再連續試了好多次     只要我停    他就會轉頭看我…

我這才發現     原來他都有在聽     只是沒有回應我…

我這四五個月來       每天不間斷的唸故事書給他聽的成果喲!…

雖然他還不會說話    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但我的努力    似乎也慢慢有了成效喲!      (我還是會持續唸故事書給他聽)

 

最近的他   學習力越來越強      在前幾個月教他的動作     慢慢他    他已經都會了…

最近教他的動作    大概教個幾次就會了     不過啊!    並不是所有動作都學得起來喲!…

當然      也教了一些訓練協調能力動作      如雙手轉圈圈…

一開始他只會用左手打右手    但才兩天的時間    他就已經轉得很順了喲!

而且只要每次要講到轉吧!      他的雙手就動了起來     也轉得超開心…

 

有的時候    他會在我唸故事書的時候     在我身邊走動…

在9/6這天       突然可以放手不扶任何東西     站立約五秒鐘    而且還滿穩的喲!

害我的一直稱讚他   好棒喔!   

他自己可能也覺得很棒     所以一倒下來時     他也笑的很開心喲!

最近他似乎很想爬起來走路     所以啊!    常常會四肢著地      小屁屁翹的很高…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