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14…第五次產檢(滿24周)

2009081722:26

達叔因為工作的關係   這段時間必須常加班  因而無法趕回來帶我去產檢

所以就邀請婆婆跟我一起去產檢   老實說我心裡有些許的不自在

一方面不好意思讓婆婆跟我一起等待

另一方面呢?是不太好意思讓婆婆看到我的肚子

 

還好今天沒有等待太久   很快就看到了~

一進診間   就先量血壓及體重

哇!這次又更重了   已經來到59.2公斤   又破我這一生體重的紀錄

但在婆婆的眼裡  卻不這麼認為

婆婆問醫生說:「我媳婦這樣體重正常嗎?

看她三比八的,都沒有長什麼肉,肚子也特別小看她也沒有吃很多.........」

醫生翻了之前的紀錄   跟婆婆說:「我都在正常範圍值內,要她別擔心。」

 

接下來就是我最害羞的時候   要照超音波   要把肚子給婆婆看

醫生一到位    婆婆第一句話就問醫生說:「啊!要怎麼看出是男的還是女的?」

雖然之前就已經告訴婆婆是男的   但婆婆還是很好奇   要怎麼看出來

醫生說:「我先檢查其他的部份   再來讓您看看是男是女喔!」

目前寶貝的胎位是頭下腳上的   跟上次胎位一樣沒變

目前寶貝的體重是650公克  周數與大小都在正常範圍值喲!

這次已經可以更明顯看到寶貝的五官

站在一旁的婆婆好開心喔!  啊啊!頭在那邊   手在那邊   肚子在那邊

第一次看到她的孫子   任何動作對她而言都是很特別的….

接下來就要看性別囉!   寶貝這次還是把腳夾起來

不過  仍可清楚看得到突出物醫生說可能是弟弟  

看完婆婆的需求之後   醫生也特別的讓婆婆聽聽看他孫子的心跳

目前寶寶的心跳每分鐘約126   醫生說這樣也是在正常範圍值內

整個檢查下來  都是在正常範圍內喲!~

 

這次的身體狀況   就是有比較明顯的子宮收縮狀況..

我自己知道   是因為前幾天因為風災的關係   超過自己的身體負荷所造成的

才會一離開床    就宮縮的這麼嚴重….

經醫生叮嚀之後   要記得多多休息   才能降低宮縮的狀況

 

這次本來有打算做妊娠糖尿病檢查   但醫生說依以我目前的狀況而言   是不需要

但婆婆還是希望我能做一下   所以就先拿糖包回來   下次再抽空來檢查

 

還有還有...值得一提的是...

因為麻豆風災非常的嚴重   所以這段期間到新樓醫院看診的民眾均不收費….

感謝新樓醫院麻豆分院對麻豆居民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