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06...一歲九個月的小寶會什麼?…

2011092012:14

好久沒有記錄小寶最近的成長過程囉!

一轉眼他已經1Y 9M  最近他真的長大了不少…

已經可以將單字串起來  一有空我就帶他去看公雞、鴨和鵝…

有一次帶他走不同路   我們兩個都被路邊的野狗嚇到差點哭出來…

所以在那之後   他似乎好像記得這件事…

突然有天小寶告訴我   「媽媽小心~有狗狗汪汪汪」…

起初完全聽不清楚他在講什麼  一直什麼?什麼?…

終於聽懂了  哇!好感動吶!  小寶居然會叫我要小心…

 

自從上次腸病毒好了之後   他對藥似乎很感興趣…

只要動不動就要擦藥 擦乳液 吃藥…

 

開車時 偶爾會說”慢慢開”和”轉彎”…

已經分得清楚何時要用”起來” 何時要用”起床”…

想喝奶奶時 就會說要說”媽媽/爸爸-泡奶奶給儒儒喝…

大約晚上八點左右 就會跟我要甜甜(黑糖)吃 也知道一天只能吃一顆…

只是要娘家這邊的人 所有人的稱呼前面都會”咕咕咕”…

已經可以從1唸到10了…(但還是要看他的心情)…

只要看到書 就先找動物 只要沒有動物的書就完全不感興趣…

十二生肖裡的動物      最會講馬跟羊…

睡覺時 都會要求我唱”我家門前”的兒歌給他聽…

不管是看到現實生活或書中的東西只要有點大 他在形容前都會加”好大”…

現在餵飯的時間越來越長 而且也不太愛吃飯…

我去上班時 他已經不會哭著說要上班 而且都會笑笑跟我揮手拜拜…

只要達叔不在 問他達叔去哪?他會說”爸爸去上班/去賺錢 給儒儒花”…

看到長輩 有的時候會主動叫人 叫到對方有點煩…

開始會用假哭這招 來博取大人的同情…

看到其他的女生小朋友都會想抱 摸摸對方的頭或臉…

自己會開始刷牙   不過卻是經常沒有刷到牙齒…

如果到一到不喜歡的地方    就會說要上班    代表他想回家了…

 

這些成長過程    對我們而言   都是最寶貴的…

除了這些     我們更希望他能夠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