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3…小寶腸胃炎…

2011020422:56


從總爺回來後      小寶就不太想吃粥…

一開始以為他最近吃了太多好吃的東西     所以都不想吃正餐…

結果    沒想到    他是腸胃不舒服吃不下      早早就去睡覺了…

睡到一半   以為他是肚子餓    所以泡了180C.C.的奶奶給他喝   但是他沒有喝完…

整理後   我就先去休息…

當達叔要休息時   習慣再看一次小寶有沒有蓋好被子~

結果一靠近小寶    發現有嗯便便的味道     結果打開布布一看是拉肚子…

幫小寶換完布布後     他還是睡的很熟     也沒有發燒     所以我們就先休息了…

隔天    我起床的時候   小寶已經像小蟲一樣動來動去的    但他還沒完全醒來…

一靠近小寶      一樣的味道又出現了     這個時候我們才覺得好像不太對勁…

這是小寶出生後    第一次發現拉肚子的狀況     所以我們又開始緊張了…

接著     他醒來的時候    又拉肚子了…

所以      我們帶著小寶一小部份的便便        就趕緊開車前往新樓急診室…

等了一會       終於輪到我們了…

聰明的小寶      看到護士阿姨    他又開始大哭大鬧     完全無法量血壓…

護士詢問完小寶的狀況後     告訴我們他沒有量血壓也沒有關係…

接著是給醫生診斷     一靠近醫生    小寶又哇哇大哭     完全抓不住…

當醫生診斷後     告訴我們是腸胃炎…

有可能是食物中不乾淨或他的手不乾淨拿東西吃了…

所以先開藥給我們回家給小寶吃       並要我們隨時觀察小寶的狀況…

 

回到家之後    喝了一點止瀉藥水後      就不再拉肚子了…

因為腸胃正在發炎中     所以只小寶煮點白粥和青菜    不過小寶胃口不太好…

吃的量只有平常的一半    不過沒關係      至少他有吃一些些…

 

接著這幾天    都要盡量讓他吃清淡一點的粥…

若是要喝奶奶的話      就是以稀釋的方式給予…

 

腸胃炎的第二天   小寶就不在拉肚子    而我也暫時停止讓小寶吃藥…

雖然沒有拉肚子    但小寶卻開始慢慢的沒有什麼精神及活力…

婆婆就一直要我再給小寶吃藥      看看是不是胃口會好一些       精神會好一些…

一向不愛讓小孩子吃太多藥的我        還是沒有讓他繼續吃藥…

 

平常都在讓他吃益生菌      但這幾天都沒有…

我終於忍不住了     詢問之前的同事     是否可以讓他繼續吃益生菌…

結論是…腸胃炎期間是可以服用    所以啊!我又開始大量的給小寶吃了益生菌…

漸漸的    看他好像比較有活力      也開始會搗蛋…

終於在胃腸炎的第六天   他恢復正常了…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    我只求小孩平安健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