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3…菜烏滿月記…

2010092322:37

時間過得好快        到新環境已經滿一個月了…

慢慢已經進入工作狀況     一切都適應的還不錯…

 

在這      我有個很好的師父     每次都是非常細心的指導我…

讓我能夠快速的上手…

 

這次的職務跟以前一樣     也是做人資      工作性質大致相同…

但因為每家公司的文化不同      相對的就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做法…

所以啊!一開始     比較辛苦一點…

必須先將舊有工作技能留著     但作法及流程則必須依新公司的做法…

有的時候     會把舊有的工作習慣帶到新的環境來…

就以寄信來說     以前四點前將信拿到櫃台       郵票也是一樣在櫃台作業…

但在這不是     是要先把郵票貼好     中午十點前拿到櫃台…

有幾次忘了貼郵票       就把信件拿下去     結果…又拿上來貼郵票…哈哈!

 

同一張表單    卻有五種不同作法…

何種狀況只要單位主管核      何種必須簽到董事長      都要記得…

一開始我總是搞不太清楚      處理了快一個月才整個弄懂…

 

這裡大部份都是叫英文名字     很少叫某某經理     某某處長     一開始還滿不習慣的…

久而久之     慢慢的也就習慣了只叫英文名字      不尊稱的文化…

 

未來的日子      希望也能盡快熟悉我的工作…

讓自己做到更好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