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08...莫拉克重創南台灣 重創我的家..

2009081217:44

這幾天發生了這麼嚴重的風災   風雨無情的把無數個家庭給狠狠的重擊一番

看著電視新聞   受災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從屏東往北影響

而我的心情也跟著越來越沈重    看著那些家庭辛苦了大半輩子   一夕之間什麼都沒有了

外面的大雨仍不停的下著   而娘家旁的水溝水位也不停的往上升

記得最後一通電話阿弟說著:「大肚婆,不用擔心,這次應該不會淹水了

其實在那個時間(8/8晚上)已經開始從排水孔進水   爸媽、阿弟也正在搶救家當

之後就再也連絡不到他們了  到處都打聽不到全村的消息   害我越來越擔心...

8/1當天達叔剛好要值班   但正準備下班時   卻接到同事來電說明淹水   無法來接班  

所以他也必須連做24小時...(可憐的達叔)

害我開始擔心他會不會因為要搶修而不小心觸電發生意外….

天啊!天啊!我讓我擔心的事情好多喔!

8/9的夜晚對我而言   是非常煎熬的夜晚

凌晨三點半接到達叔的來電   說他們公司已經大淹水   產線全停

所以的人都已經撤到二樓去安置    也順便跟我報平安..終於可以安心一些了

接著想試著跟娘家的人連繫   就已經連絡不到….

8/9的夜晚對我而言    好煎熬    達叔也不在身邊

8/9早上五點半公公有連繫到老爸說已經淹水了  他們都要撤到高處去了

(我家前面的走廊,阿弟說水位還不是最高時)

直到十一點接到阿弟的來電   要我趕快向消防局求救

天啊!我終於忍不住了 一邊連繫    一邊掉眼淚

打電話給哥   對著電話那頭的哥  一直哭泣   怎麼也止不住

要他再趕快連絡看看有沒有人可以救爸媽他們   而我也繼續打電話

用盡各種方式   就是想連絡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去救阿弟他們那些人

 

直到下午六點多   接到娘家鄰居的來電   要我去消防局接我媽

好開心   終於可以看到媽媽了

但婆家還在淹水   所以   請阿姨先去接媽回去

後來婆家水位有漸漸退去   就請公公開車去接她

過一會  真的看到媽媽    看到媽媽的那一刻我真的好開心好安心喔!

得知爸爸和阿弟都很安全   終於安心了

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娘家和婆家所有家人都這麼平安….

後來聽媽說才知道   無情的大水是從遠處一湧而上…(就像是明天過後的情節)

狠狠的把他們辛苦了搶救的家當  通通淹蓋過

不到半小時的時間    水位已經快超過媽的胸前   必須要先到高處躲

後來聽媽說..老爸差一點就被大水沖走....

因為遲遲沒有人去送物質      也沒有任何人可以救他們

好不容易看到裝甲車   爸冒著生命危險   前去苦苦哀求先解救大家..

 

接下來就趕快祈禱別再下來   趕快水退

8/11下班   請假送帳蓬回家

因為現在自己大著肚子    所以婆家的人   希望我暫時先別回來  怕會滑倒

但我還是偷偷走進去看了一下淹水過後的家

哇!天啊!亂七八糟的   每個房間都是爛泥巴    冰箱也都離家出走了

 

8/12()上午    娘家的積水才全部退去

所以有的家人   都回來幫忙清理家園

整理了幾天下來   大家都累了 ...

爸爸因為要保衛家園  泡在髒水裡太久   得了蜂窩組織炎

弟弟因為要保護老爸  已經幾天幾夜沒得好好休息   導致皮膚過敏..

媽媽因為清理家園   雙手都腫起來了

哥哥和嫂子也跟因為採觸太多髒水   而過敏了...

 

而我為了要為家裡盡一份心力    六日也回家幫忙...

不過啊!我這個大肚婆作用不大   就只能洗衣服、晾衣服、折衣服、清洗簡單的東西...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