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2…小寶上學去…

2012030212:54

自從上次開刀後  婆婆都會定期進行腸胃道的檢查…

前些日子婆婆身體檢查結果  因有結石近期仍需進行開刀手續…

開刀期間及開刀結束後   仍需有一段時間休養…

所以小寶有段時間沒有人可以照顧~

有了上次經驗後  這次我就提前尋求合適託育地點…

本來是想找以前那個的保母  但保母已經有帶兩個小孩  沒辦法再接一個…

所以  我才會想說  是不是送善化聖保羅去試讀看看…

如果適應了  將提前讓他入學  參與團體活動及學習一些常規…

 

今天不用上班   是送試讀好時間   除了可以跟其他一般小朋友正常上學外…

亦可  偷偷到學校去看他上課狀況  並提早將他接回  不至於讓他在學校太久…

 

今天帶他去學校時  時間有點晚  小朋友都進教室了…

所以  讓他在滑梯區  玩了一會兒   就帶他進教室…

一開始要他進教室有點排斥  但經過溝通後  他也同意  中午再來接他…

跟老師說明他目前的生活狀況後  就先行離開教室去辦公室區…

(離開時  他也很開心的跟我Kiss Bye)

與行政人員詳談後  我的心裡大概有個盤算了…

在等他的這段時間  就跑到善化圖書館去找一些育兒的事…

 

小寶在校的狀況…

(一開始老師說他很乖在看書…)

(後來有個小哥哥帶了乖乖筒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有糖果   接近他們的距離   很快就熟悉了)

 

(因一起試讀妹妹吃糖  但他的表情有點怪吶!)

 

(在玩立體拼圖)

 

(跟大家一起玩的畫面)

 

(聽老師說他有排隊玩滑梯喲!)很棒~

 

(開車超開心的)

 

(進教室   吃午餐囉!)

 

 

中午去接他時   看到一幕令我開心的事…

那就是他很開心  而且老師說他非常的適應  完全沒哭…

在這短短的三小時   沒有推擠其他小朋友  也懂得分享(食物和玩具)

因為在這邊太開心了  所以不太能夠帶回家…

在這邊又玩了一點  才點頭願意跟我回家了…

 

經過這次的試讀  我知道他應該是可以適應學校的生活…

而且這是個可以讓他開心的地方…

在離開學校前  有口頭答應園長  下周一會再讓小寶來試讀…

 

回到家時  聽到阿嬤告訴我  鄰居有人願意帶小寶…

這是好消息   但怎麼不早確認咧! 害我想了老半天…

 

後記:

在選擇學校  考慮點真的很多  最擔心的就是小孩是否適應…

除了選擇適合的學校  在送去試讀前也要不斷的溝通  讓他對學校產生好感…

如果有時間的話  也可帶小孩去自己認為合適的學校看看…

送去試讀時  在離開前 也要告訴小孩 媽媽何時來接你  讓他更安心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