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322…最近點滴…

2012032420:02

好久沒有記錄小寶的成長狀況囉!

從小  小寶就是瘦瘦的小孩  只有在某個階段是有微胖  但在別人眼裡還是瘦子…

他最近長大不少喲!除了身高  體重也有成長一些…

當然在行為舉止上  也變得比較有想法…

 

昨天達叔帶小寶去打日本腦炎的疫苗  在前天我跟他溝通很久…

一直告訴他打針的好處 不過在溝通過程中 仍有出現好笑的對話…

我:「儒儒!爸爸明天帶你去找醫生叔叔好不好啊?」

小寶:「不要  不要  儒儒有乖  不用抓蟲蟲

我:「這次我們不是要去抓蟲蟲   而是打針針」

小寶:「不要  不要  不要打針針  儒儒有乖」

我:「媽媽知道儒儒有乖   但這次要去拜託叔叔幫你打針  這樣蟲蟲才看不到儒儒  才不會咬儒儒啊!」…

小寶:「不要  不要 我不要(都快哭了)

我:「那  如果不打針   蟲蟲就會咬儒儒喔!  萬一被咬到一樣要去找叔叔抓耶!」

小寶:「嗯!(想了一下)  我不要被蟲蟲咬   我要去打針針  蟲蟲看不到儒儒」

我:「對  這樣才棒啊!  儒儒要勇敢打針,知道嗎??」

小寶:「知道」

結果  昨天看醫生很乖沒哭   打針時也哭一下  很棒喲!…

2Y 3M 15D的小寶是94cm,也快14KG      最近臉有較圓潤些…

最近發現   從他口中說的一些話    讓我覺得好窩心…

有時看到我    會對著我說:「好愛你喔!」

看到我在工作的時候    會說要幫忙…

需要大人幫忙的時候    也會先尊稱   並補上一次"請幫忙"…

當我在忙家事時     他可以自己玩玩具    等我回來陪他…

有天    我們一起回娘家    我媽對著小寶說:「你媽媽是我的寶貝」   結果小寶卻哭了…

因為在他的小小腦袋瓜裡     總覺得我是他的寶貝    怎麼我會變成是外婆的寶貝咧?

 

除了乖巧的一面    當然也有不乖的時候…

在馬路上看見吸引他的東西     也不顧來車    就是要跑過去看仔細…

有時   想到就會說:「我不想叫誰?   或我不想跟誰玩?」

有時看到長輩     會突然跑過去打一下再回來…

叫他往東     他偏偏要往西…

有時還真想不透    他為何有此舉動…

 

我想    這應該是每個小孩的成長過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