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4…獅子咧??

2010110422:11

唸故事書給小寶聽    已經變成我每天必做的事情…

這組故事書   總共有100本…

每次唸故事書之前     我會先把這本書的圖片先翻一次給小寶看…

不管是植物、動物或人物啊!     我也都會先跟他說一次…

而小寶啊!    不知道為什麼      特別喜歡"動物報恩"這本書…

這本書裡面     共有四隻動物:老鷹、蛇、老鼠和獅子…

所以啊!每天     我都會拿出來給他看一下    順便跟他說哪隻是獅子?   哪隻是?

就在今天晚上     我想試試看     他是不是已經知道哪隻是獅子…

所以啊!    我就拿了四本故事書放在地上     然後問他"獅子咧?"

他就把那本有獅子的故事書拿挑出來    然後東翻西翻…

翻了一分多鐘     終於看到獅子了     然後就看看我     再指指獅子…

吚!    是巧合嗎?

我又試了另一個方式     我把書疊在一起    然後要他找出獅子…

他還是一樣吶!    先看看哪本書的封面有動物…

然後    確認是這本書之後    他又開始翻…

終於又看到獅子了     這次他就用"哦~~~~~"來表示他找到了吶!

哇!我真是太感動了啦!

唉喲!    感覺努力很久的事情     終於有點開花了…

雖然他還不會說話      但他已經會用他的方式表達出來了…

 

小寶      你真的很棒喲!

媽媽會再努力講故事       翻圖片給你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