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4…戒尿布成功…

2011052922:53

前些日子因為小寶的尿布疹非常嚴重     所以想說來實施戒尿布的計畫…

我發現     會講話之後     要訓練不包布布不是件難事…

一開始     在訓練小寶的時候      就採用鼓勵的方式…

只要他尿尿就告訴他     這個就是尿尿     下次如果想尿尿     先告訴媽媽…

當然一開始他還是沒說就尿下去     不過我就不斷的告訴他    這是尿尿…

慢慢的     他尿下去之後     他就會說尿尿…

這個時候     我們也會鼓勵他     這樣很棒喔!你已經知道尿尿了喔!

雖然事後才說尿尿    但至少他已經知道什麼是尿尿…

就這樣      持續了幾天…

他開始會說尿尿    但說完他就馬上尿出來    接著就用無辜的臉看著我…

雖然是尿褲子了     但還是給他掌聲   跟他說很棒…

慢慢的    他就知道想尿尿的時候    除了告訴我們    也要稍微忍一下…

前後我們共訓練了約十天的時間     終於將他的尿布給戒掉…

有的時候     外出要包布布      當他想尿尿的時候還是會告訴我…

 

最近慢慢在訓練他嗯便便     一開始只要看他在用力…

其實就有點來不及     有幾次是直接嗯在褲子上…

但也因為他有嗯在褲子上     我才有機會告訴小寶     下次要嗯嗯要跟媽媽說…

接著     我會帶著小寶一起到小馬桶上    蹲在前面帶著他"嗯嗯"…

這幾天下來      他也開始比較習慣在小馬桶上嗯嗯了…

雖然還不太會說嗯嗯!    但我相信聰明的小寶     再訓練幾天     一定會成功的…

寶貝儒    加油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