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12...預防針(第二劑肺炎鏈球菌+第二劑五合一+第一劑口服輪狀病毒)…

2010042316:39

時間過得很快     小寶已經滿四個月    又到了施打預防針的日子囉!…

這次要施打的預防針有

第二劑五合一(政府自99/3/1起全額補助)

第二劑肺炎鏈球菌(2,900元)

第一劑口服輪狀病毒(2,500元)

這次回診      除了施打預防針外     也做了一些例行性檢查…

先是身高的部份    跟兩個月前的比較     他足足高了8cm喲!身高已經有67cm…

但體重   卻只有胖0.2kg吶!6.5kg…

就成長曲線而言     身高算是前五名的     而體重則是在中間值…

做完一些檢查後    便讓我張批價單    要去批價領藥了…

 

在等待批價的時候      剛好遇到一個新手批價小姐      哇!我等了好久好久…

已經過十分鐘還輪不到我      本來想給他一次機會的… 

但真的等太久了    所以我就換別人批     不到一分鐘就完成了…

批完價領完藥之後    就到二樓去等打針…

雖然前幾次打針都只有哭一下     但身為媽媽的我     還是很擔心小寶會痛到大哭…

在打針前先口服輪狀病毒     在口服之前就有同學提醒盡量先別讓小寶喝奶奶    讓他餓一點…

還好一下下就吃完了     一滴都不浪費…

接下來是打針       在打針之前     還是有特別請護士小姐對小寶溫柔點…

果真第一針打下去     在就快結束的時候    他哭了(超大聲,但就一聲~哇~)…

接下來是另一針      一樣在快結束的時候   他又哭了(這次哇了兩聲就沒了)…

小寶真的很棒耶!    只讓阿嬤和媽媽心疼一下下耶!…

 

在離開之前         護士有特別叮嚀     今天有口服輪狀病毒     必須等30分鐘後再喝奶奶…

因為擔心太早喝奶奶     會有溢奶狀況    而讓口服輪狀病毒效果大打折扣喲!

 

接下來    下次到院報到的時間是5/18~6/6這段期間…

要回診服用輪狀病毒第二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