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19…成長紀錄…4M…

2010031917:04

小寶在這個月的成長又有很多變化喲!

 

記得堂姐有寄了幾本有關育兒的書籍     其中一本是"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在還沒看完這本書    我就試著唸一些故事書給他聽…

一開始他完全不理我    但我持續的每天唸     突然有一天他有了反應…

我記得當時正在唸三隻小豬和大野狼的故事    他似乎很開心     而且雙手雙腳不停的動著…

讓我信心大增     更生動更起勁的唸著…

唸到一半    他邊玩手、邊看我、邊講話    我一停    他跟著停     我一唸   他就跟著唸…

不知道是聽得懂    還是剛好     不管怎樣     這樣的反應讓我很有成就感…  

在滿三個月的時候      開始會有了一點笑容    但還沒有辦法笑出聲音來…

但在3/15    已經可以笑出聲音    而且是笑得超開心的…

 

他的手手    是他唯一的玩具…

常常看他躺著    就會開始喃喃自語的說了好多話…

 

3/25左右他就開始試著想要翻身    但一直沒有辦法翻過來…

終於在3/28 會翻側身了…

看到這一幕好感動喔!   (如果我還在上班     或許就看不到他的那麼多第一次了)

 

4/1    自己會用單手拿奶瓶喝奶奶了…

其實在喝奶奶的時候     就會教他拿奶瓶    只是每次都在搗蛋     左手推右手…

一邊喝奶一邊溢奶    也不時把奶嘴頭給弄出來…

但這次不一樣喲!     左右手配合的剛剛好     左手拿著右手撐著…

 

4/3 第一次180度大翻身…

但總是會壓到自己的手手     壓痛了    就在床上哭叫我們去救他…

一將他手抽出來之後    他就會頭抬著高高的    脖子轉啊轉的!    嘴巴也跟著說起話來…

但這樣的姿勢維持不了多久    大概只有五分鐘     一過五分鐘     又開始叫我們救他…

 

在這個月大便的次數也慢慢變少了     從一天很多次到3/8起    已經是兩天一次維持一個禮拜…

接下來是三天一次     最長紀綠是五天才大一次喲!

吚!為什麼五天才大一次便?    小寶他不是便秘喲!

醫生說    母乳吸收比較好     有的小朋友最長紀錄是兩個禮拜…

所以只要是吸收好     就有可能兩個禮拜才大便喲!

 

希望每個月都有時間記錄他的成長過程…

除了記錄     當然這也是我老了之後最回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