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幫我挑”一根”魚刺…

2014041417:40
大概在2Y~-3Y10M這階段  小寶很愛吃魚  也很愛跟我搶魚背鰭吃…
不過自從上學後  學校因為怕讓小朋友吃到魚刺  所以顯少會吃魚料理…
所以   小寶就變得不那麼愛吃魚   改吃肉…
當時的我  因為他不吃魚有點傷腦筋   一下說不喜歡吃的東西    吃一點就好…
一下就說不吃魚長不大就一直都是這樣小小的…
一下又說  不吃魚會不聰明   慢慢會聽不懂媽媽在跟你說些什麼…
但我發現  這些似乎作用不大   因為他就是不太吃魚…
於是我突然想到一個方式   就是在他五歲前若我挑過的魚     又吃到魚刺就有禮物可以拿…
後來我發現   其實他也不是特別不愛吃魚  只是不想吃…
但是在有禮物的誘因下   我發現他開始吃魚…
有時吃到魚刺   便是樂不可支…
就拿著魚刺對著我說:「媽媽這樣有禮物嗎?」  我說當然有啊!很棒…
而他的禮物就是可能是果糖或同事給的二手玩具…
久而久之  他開始愛吃魚   主動說要吃魚…
最近更是開始跟我搶起魚背鰭吃…
搞得我最近夾魚給他吃   都會先跟他說  媽媽沒有挑喔!   所以吃到魚刺是沒有禮物的喲!…
結果  他今天吃了一個大魚肉  咬一口後  先挑一支魚刺…
便轉頭告訴我:「媽媽幫我挑”一支魚刺”   一支就好」
我就說:「你要幹嘛!媽媽會不知道嗎?」
小寶就說:「媽媽你就幫我挑”一支魚刺”嘛!」   我就順他:「挑了一支魚刺」
此時的小寶開心的說:「YA!有禮物了」
我心想:「這小孩也太想要禮物了!   這麼小就會耍心機哦!」
由此可見   在十年後  我一定會輸給他…